不才兼劣生

MonstaX已經武斷入侵到
成為我家的家主了
我家的男人們不喜歡貝貝劈腿

【蒼劍】ALL IN(2)

假裝日更
帶競千?這兩我沒刻意寫……就順其自然(

 2.

  風間烈在北競王府住了下來。
  羅碧剛要離開的時候他急的直哭,以為藏鏡人不要他了,競日孤鳴哄了好一會,說藏鏡人要領兵打仗很忙,沒空照顧他,又說羅碧有空就會來看他,還順勢牽扯千雪孤鳴,說千雪孤鳴會常常來陪他讀書教他苗疆話,小傢伙才勉強止住眼淚。
  千雪孤鳴覺得虧大了,但又捨不得看小孩子哭,只好順著競日孤鳴的話點頭同意。
  姚金池幫風間烈安排好了房間,他還不適應陌生的環境,千雪孤鳴本來想開溜,但看到風間烈一直用那雙琥珀色的大眼睛偷看自己,被他發現後又一臉「我不哭我才不會哭」的要強表情,喜歡小孩子的狼主簡直要化了,就答應也在北競王府再多留幾日。
  羅碧家裡沒這個年紀的孩子,之前給風間烈換穿的衣服是臨時去街上買的簡單衣褲,競日孤鳴讓姚金池好好幫風間烈梳洗打扮了一下,原本散著的長髮用髮帶綁成了個高馬尾,衣服挑了跟他髮色相稱的墨藍色滾黑邊的絹衣,姚金池還幫他修了一下頭髮,剪了個整齊的齊瀏海,兩鬢稍長,他還有點怕生,千雪孤鳴不在旁邊時就安安靜靜地睜著雙貓兒一樣的大眼睛看人,看上去格外乖巧可愛。
  千雪孤鳴跑開了一會,回來時就抱了他們的小王子蒼狼一起過來,蒼狼原本午覺睡得正香,突然被千雪孤鳴從小床上撈起來,正迷迷糊糊,眨了眨眼,就看見眼前站著個比自己高一些的人,一頭長髮是他不常看見的深藍色,長得……年僅五歲的小蒼狼詞彙還不夠豐富,反正他覺得是個長得很好看的人就是了,睫毛長長的、眼睛大大的、皮膚白白的、臉頰粉粉的,總之就是怎麼看都很好看。
  「蒼狼啊~這個哥哥叫風間烈,以後也會住在你的祖王叔府上,你們要好好相處啊!」千雪孤鳴蹲下來,拉著兩個孩子的手說著,那邊廂競日孤鳴就叫著「小千雪你啊——」配上好幾聲咳嗽把狼主召喚了過去,留下兩個小的大眼瞪大眼。
  風間烈摸摸鼻子,先前競日孤鳴有跟他說過帶他來此就是希望他能跟一個叫蒼狼的孩子做伴,他也猜測一定是個身份貴重的孩子,沒想到竟然就這麼見到了,他本來不是個話少的孩子,但現在溝通有語言障礙,說多了眼前這個糰子又聽不懂,就只簡單地說:「你好、我叫風間烈。」
  「你好,我是蒼狼。」蒼狼軟軟地說,他沒有和與自己年紀相仿的人相處過,一時也不知道說什麼好。風間烈看他眨巴著那雙像晴空一樣漂亮的透澈藍眼睛,一臉期待又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不禁想起了和自己永別了的弟弟,心下有些憐惜又有些難受,他不想看見小蒼狼不安的表情,就主動對他揚起笑容示好,還伸手拉住蒼狼的小手。
  蒼狼只覺得風間烈的手好小好軟,但又比自己大了一點點,他常跟王叔、祖王叔和金池阿姨牽手,以前覺得金池阿姨的手是最小的,而現在牽著自己的手又更小更軟,還滑滑嫩嫩的,好好摸。
  即使語言不通但笑容總是代表著善意,蒼狼看風間烈笑了自己也高興,小臉綻開可愛的笑,把風間烈萌得不行,蒼狼空著的手比了比剛剛千雪孤鳴抱他來的方向,風間烈意會,對他點了點頭,兩個小朋友就手牽著手跑走了。
  這邊競日孤鳴剛檢討完千雪孤鳴,畢竟讓風間烈當蒼狼玩伴的事還沒經過苗王同意,他就這麼把蒼狼抱來讓孩子們認識太過倉促了,一回頭就看見兩個小當事人已經沒了影了。
  「小千雪……咳咳!」
  「啊哇哉啦哇哉啦!我去找可以了吧!你趕快回房休息不要在這裡吹風!」千雪孤鳴頭疼。
  競日孤鳴不依,他說他今天還沒抱抱他的小蒼狼晚上會睡不好,硬是要拖著病軀和千雪一起找小孩,千雪孤鳴頭更疼了,幸好兩個孩子也沒亂跑,千雪孤鳴一推開蒼狼的房門就看見兩個孩子已經玩在一起,風間烈正用腦袋頂了下一顆蹴鞠,那皮球彈起後他又彎腰用背接住了,維持了一會後就把它又頂起來,腳背輕輕一踢,那顆皮球就穩穩落到了蒼狼懷裡,小蒼狼抱著球開心地又是笑又是拍手,風間烈有點得意又有點不好意思。
  「王叔、祖王叔!」看到兩個親叔叔進來,蒼狼放下了皮球,拉著風間烈就噠噠噠地小跑過來,「王叔有看到嗎!烈哥哥好厲害!」
  「有呢!那蒼狼可以問烈能不能教你呀~」千雪孤鳴又蹲下來,揉了揉蒼狼的小腦袋。
  旁邊風間烈雖然聽不懂他們叔侄在說什麼,但好歹已經記住自己的名字在他們這裡怎麼唸,光就小蒼狼看著自己兩眼閃閃發亮的樣子也知道他一定在誇自己,讓他不由得有些害臊,他看到競日孤鳴又覺得該行禮,但蒼狼仍拉著他的手,讓他好生為難。
  「沒關係,不用那麼拘謹。」競日孤鳴說,抽出帕子輕輕擦了擦風間烈臉上的汗,風間烈紅了紅臉,低著頭小小聲說謝謝。
  「蒼狼看上去很喜歡你,你們合得來小王也很高興,蒼狼也正在學讀書識字的年紀,以後小王會一起教你們。」競日孤鳴接著說,風間烈點點頭,又偷眼瞧了瞧旁邊的蒼狼跟千雪孤鳴,競日孤鳴笑了笑,補充:「當然,小千雪也會陪你們一起。」
  「祖王叔在說什麼?」蒼狼好奇地問。
  「在說烈以後會和乖蒼狼一起讀書喔,當然~小千雪也是~」
  蒼狼高興,風間烈也高興,競日孤鳴也很高興,唯一不高興的就是千雪孤鳴,低頭看看兩個對自己笑得天真無邪的笑臉,又看看那邊那個王叔笑眯成月牙形的眉眼,心裡大歎真是美色誤人。
  
  小孩子本來在學新語言就比較快,而且又身處苗疆話環境,風間烈很快就能跟蒼狼日常對話了,他叫千雪孤鳴千雪叔叔,學著姚金池叫競日孤鳴競王爺,千雪孤鳴原本以為他很快會跟會說他家鄉話的競日孤鳴親近起來,但可能是因為競日孤鳴身體不好的關係,風間烈在競日孤鳴面前總是乖巧聽話又有禮貌的樣子,對千雪孤鳴就會喊他千雪叔叔要他抱要他陪玩,千雪孤鳴覺得這樣也好,男孩子嘛,就是要調皮一點活潑有朝氣一點。
  姚金池笑著說,自從風間烈來了之後競王爺也鬆泛了許多,蒼狼王子都變活潑了,北競王府增添了好多活力,等開春上巳節,天氣暖了點,就該帶孩子們去春遊踏青。風間烈聽的眼睛一亮,說要放風箏,就和千雪孤鳴拿了竹篾紙張要紮紙鳶,蒼狼本來想找風間烈教自己踢蹴鞠,看他們剪剪貼貼覺得有趣,就蹲在旁邊看,風間烈就拉他一起來在紙鳶上畫喜歡的圖樣。
  蒼狼畫的認真,臉上沾到了墨汁都沒發現,風間烈捏了捏他粉嫩嫩的小臉,用袖子給他擦了,蒼狼就把紙鳶拿起來,指著紙面上簡單幾筆畫的一隻小貓,說這是烈哥哥。
  「我這麼英俊帥氣怎麼會是小貓啦!蒼狼啊你不要亂說話!」風間烈大聲抗議。
  蒼狼笑著搖頭,也不理他的抗議,還在小貓旁邊寫上了風間烈的名字,風間烈不甘勢弱,拿起毛筆刷刷刷在小貓旁畫了隻毛茸茸的小兔子,說是蒼狼,還說以後要叫他蒼兔,這下換蒼狼不依了,股著腮幫子委委曲曲地說我才不是蒼兔,是蒼狼啦!
  競日孤鳴探過來看了下小朋友們在爭執什麼,忍不住失笑,千雪孤鳴已經毫不給自己親侄子面子地大笑起來,蒼狼鬧小脾氣,想把筆丟了就跑,但架不住教養放在那裡,還是乖乖把手上的筆放好了,才股著臉跑回房間。
  風間烈跟了上去,暗笑蒼狼也被養得太好了,連生氣都是自己躲回房間,還不是回房間摔東西,而只是就坐在那邊自己捏著小手生悶氣。
  他坐到蒼狼旁邊,蒼狼打定主意要生氣,也不看他,風間烈就挪動屁股越靠越近,然後一把抱住了蒼狼,苗疆的服飾特色就是毛多,蒼狼又小小軟軟的,抱起來又暖又舒服,現在天氣冷,風間烈又不喜歡穿一身毛茸茸,就常常跑去抱蒼狼取暖。
  「蒼狼不要抱抱啦!」蒼狼紅著臉大叫,風間烈身上香香的,他不是很想掙開,但又記得自己應該還在生風間烈的氣,讓小蒼狼好生為難。
  「為什麼——因為小蒼兔還在生氣嗎~?」風間烈抱兔不放。
  「蒼狼不要當蒼兔!」蒼狼重申。
  「那我也不是小貓啊!」風間烈跟著說。
  蒼狼心虛了一下,才繼續說:「可是烈哥哥真的很像小貓咪啊,很可愛。」
  「那我也覺得你很像小白兔啊~毛絨絨又軟軟小小的~」風間烈把臉埋在蒼狼身上的綴毛披風裡,「啊——還有點香香的,這件披風金池阿姨剛曬過吧~」
  蒼狼有點害羞,又覺得該繼續生氣,可是好像生不起氣來了,真是把五歲的小蒼狼為難壞了。「可是小白兔通常臭臭的耶。」
  「真的嗎!」風間烈震驚,他沒有真的嚕過兔子,蒼狼點點頭,風間烈偏頭想了一下,又說:「沒關係啦,你又不是真的小白兔,你是乖乖蒼兔嘛~」
  蒼狼覺得還是哪裡不對,奈何競日孤鳴的教育確實很成功,風間烈苗疆話已經說得很順溜了,蒼狼又老實,根本說不過風間烈,迷迷糊糊地就答應讓他叫自己蒼兔了。
  千雪孤鳴本來擔心兩個孩子是不是在吵架,來看了一眼,就看到兩個小的已經和好如初,還抱在一起說笑,狼主差點被可愛死了,他看風間烈已經適應了在北競王府的生活,跟蒼狼也相處得很好,就趕緊溜回孤雪千峰了,以免被書憋死。

  tbc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