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才兼劣生

MonstaX已經武斷入侵到
成為我家的家主了
我家的男人們不喜歡貝貝劈腿

【蒼劍】ALL IN(1)


  雖然還不會寫到,不過是ABO
  摸魚的摸魚(…)很相聲
  喵疆真好啊,蒼狼怎麼還沒登場(問誰
  
  1.

  雖然蒼狼王子平素裡不由王妃親自養育,但畢竟是親生母子,王妃病逝後,五歲的蒼狼王子還是鬱鬱寡歡了很久。

  苗王不願意續弦,負責教育蒼狼王子的王叔競日孤鳴表示,小王子需要個年紀相仿的玩伴。

  苗王深覺有理,但顥穹孤鳴多疑,挑挑選選了好幾個世家子弟都覺得不適合。

  苗王覺得要是小老弟千雪孤鳴或王叔生個孩子就好了,多個問題一次解決,王叔咳嗽了兩聲,表示緩不濟急。

  最後解決這個困境的人呢,還是可靠的苗疆戰神羅碧先生。

  事情要話說回幾天前,苗疆戰神在中苗邊境一帶巡邏,巡到一半時呢突然感覺到有人向自己撲過來。

  苗疆戰神正要提氣運功,又覺得這人沒有殺氣,猶豫間就被一把撲到了大腿上,羅碧低頭一看,就看見一個只到自己腰際高的小男孩子正抱著自己的腿掉眼淚,叫了句「師尊!」然後就是一串聽不懂的話。

  羅碧正奇怪,那個小男孩子抬頭一看他的臉,發現是個戴著面具跟寬大帽子的陌生人,露出的一雙眼看起來就很凶凶的樣子,嚇得眼淚都不敢掉了,放開羅碧的腿就結結巴巴地說對不住對不住,認錯人了。

  要是平素裡的藏鏡人嘛,遇到這種迷路的走失兒童,頂多就是讓部下幫忙注意一下,畢竟他可是萬惡的罪魁藏鏡人,幫走失孩童找爹媽這種事不符合他的畫風。但羅碧先生也不知為什麼他會蹲下來摘掉面具,還好聲好氣地安撫這個一頭深藍色長髮的小男孩,可能是因為他最近也在中苗邊境弄丟了很重要的東西的關係吧,看見這個不過七八歲左右的孩子大眼睛裡滾來滾去的眼淚,苗疆戰神堅硬如鐵的心突然就融化了。

  小男孩子叫做風間烈,這是羅碧用一籠包子兩碗桂花蜜問出來的,其他的不是風間烈不說,而是他說了羅碧也聽不懂,只知道他肯定是從個跟中原苗疆有語言隔閡的地方來的。

  大概小孩子都有敏銳的直覺,能感覺出大人對自己是不是抱持著善意,風間烈在藏鏡人拿掉面具後就沒那麼怕他了,乖乖地跟著羅碧回去後還怯怯地跟他說肚子餓,羅碧擰了條帕子胡亂給他擦臉擦手,發現這個小孩子生得挺好看,乾淨的小臉白白嫩嫩的,像個精緻的瓷娃娃。

  最早發現羅碧撿了個娃的人不是姚明月,畢竟他們正在分居,而是狼主千雪孤鳴,他在宮裡每天面對苗王「好想要姪子啊」的眼神,在北競王府又要面對花式逼他唸書的王叔,實在是挨不住了,就隨便找了個由頭開溜。

  千雪孤鳴雖然還不想自己生個小狼崽,但還是很喜歡小孩的,翻牆進來看到院子裡一個男孩子驚訝地看著自己時還以為藏欸偷藏私生子,馬上自認便宜叔叔,哄著風間烈就要抱。風間烈第一次見到千雪孤鳴,又聽不懂他說的,他之前就是跟師尊走散後被人販子偷抱走才輾轉流落到中苗邊境的,被千雪孤鳴嚇得掉頭就跑,一下就躲到聽到騷動趕來的羅碧的腿後。

  「藏欸啊——咱們兄弟一場你竟然偷藏私生子不讓我知道!現在還不給我抱,到底是不是兄弟啊!」千雪孤鳴大聲抱怨,一邊還試圖繞過羅碧抱他的便宜姪子。

  羅碧頭痛地先是按住了千雪孤鳴再按住了哇哇亂跑的風間烈,又跟風間烈比手畫腳了一通說千雪孤鳴不是壞人,桂花蜜就是他拿來的,才跟千雪孤鳴解釋了前因後果。

  「哇靠——所以這個小朋友是從海外來的啊!你很不容易耶!從海岸到苗疆要橫越大半個中原呢!了不起!」千雪孤鳴聽完睜大雙眼對著終於讓他抱的風間烈說道,綜合小朋友不懂中原跟苗疆的話,又說著奇怪的語言,以及外貌也有些不同幾點,也判斷這孩子大概是從其他地界來的。

  風間烈聽不太懂他說的,但從態度裡察覺他好像在稱讚自己,就跟著胡亂點頭。

  千雪孤鳴和風間烈玩耍了一會,又說要不帶他去街上瞧瞧吧藏欸你一定沒帶小朋友去逛過街吧,羅碧也隨他去了,堂堂狼主總不會把個小孩看丟了吧。

  回來的時候風間烈估計是玩得累了,抱著個木鳶趴在千雪孤鳴背上舒服地睡著了,千雪孤鳴把小朋友抱回房裡在床上蓋好被子才出來,問藏欸打算怎麼辦,是要收這孩子為養子嗎?

  羅碧確實有點為難,畢竟他自己平日就忙,而他老婆就更不用說了,風間烈還得從說話教起,又有點怕生,說請個教書先生來教,藏鏡人也不是很放心,怕姚明月又搞甚麼么蛾子。

  「說起來王叔書看得多,說不定聽得懂這孩子的家鄉話。」千雪孤鳴也知道羅碧的顧慮,便試探地說道。「你也知道王兄最近想給蒼狼找個玩伴吧?這孩子是外地來的也省得王兄疑心跟哪家有勾結,我剛剛帶他去吃飯時看他教養也不錯,你覺得怎麼樣?」

  羅碧想了一天,覺得這提議真心不錯,便同意了先跟千雪把風間烈帶去北競王府,透過與世無爭的北競王向苗王提起這孩子,也省得苗王又有什麼擔憂。

  風間烈已經火速跟千雪孤鳴混熟了,讓千雪牽著一路上蹦蹦跳跳,以為又要去哪裡玩,直到到了北競王府前,才被羅碧囑咐一會要乖一點。

  「小千雪,這是……難道你竟然瞞著王叔……啊~小王的小千雪也長大了啊~」競日孤鳴看到千雪牽著個孩子進來,先是貌似驚訝地睜大眼驚呼了聲,然後一臉欣慰地摀著胸口感嘆,就差沒拿帕子出來擦兩滴眼淚。

  風間烈一臉疑惑地看著這個長得很漂亮但是包著很多毛的人,千雪孤鳴面上一紅,趕緊大聲澄清:「王叔!麥鬧啊!這孩子一看就不像我好嗎!」

  「難道你竟然是跟東瀛女子……小千雪你瞞得王叔好苦啊~」競日孤鳴繼續感嘆。

  「參見競王爺。」被無視的藏鏡人先是按著規矩向王族行禮,在競日孤鳴回應後才接著問道:「競王爺見多識廣,可是看得出這孩子的出身?」

  「將軍謬讚,小王哪稱得上是見多識廣呢,只是閒賦在府裡多讀了幾本書而已。」競日孤鳴說,「方才所說僅係從這孩子的外貌揣測一二,但聽將軍所言,這孩子確實是異鄉人了?」

  羅碧跟千雪孤鳴對看了一眼,把事情又這麼一說,競日孤鳴一下就明白他們的意思,招手讓風間烈走上前來,孩子左右抬頭看看羅碧跟千雪都對自己點點頭,才怯生生地走近競日孤鳴,他剛剛看到連藏鏡人都要跟這個漂亮的人行禮,這個人又衣飾華麗,家裡還這麼大這麼好看,也大概猜到對方肯定是什麼大人物,就怯怯地按照自己家鄉給長輩請安的規矩雙膝著地,恭敬地行了個大禮。

  「這孩子倒是比小千雪還懂事呀,真乖。」競日孤鳴笑了笑,伸手扶起風間烈,溫言道:「別怕,好孩子,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風間烈。」

  「你懂一點中原話吧?能不能說說你的家鄉話呢?」

  風間烈一知半解,疑惑地偏著頭看了競日孤鳴好一會,北競王也不著急,就溫柔地對他笑笑,風間烈想了想,才用家鄉話說:「我是從東瀛來的……」

  「是怎麼來的呢?」競日孤鳴用東瀛話接了下去,羅碧跟千雪又對看一眼,沒想到北競王真的懂東瀛話。風間烈瞪大眼睛,情不自禁地拉住了競日孤鳴的衣角,激動地說:「叔叔你會東瀛話嗎?我是、我是跟師尊一起來的……坐很大很大的船來的!」

  「不要急,那你的師尊呢?你跟他走散了嗎?」競日孤鳴繼續問道。

  風間烈終於遇到語言能通的人,高興的不行,激動地一直掉眼淚,競日孤鳴也是個擅長哄孩子的,慢慢問著他的經歷,也轉述給在旁一臉關切的千雪跟藏鏡人知道。

  「他說因為藏鏡人將軍的背影看起來很偉岸可靠,跟師尊很像,所以才一時認錯了。」競日孤鳴替羅碧問了他的疑惑,聽完後羅碧伸手揉了揉風間烈的頭,至於他有沒有害羞臉紅,因為他帶著面具,所以誰也不知道。

评论(7)

热度(25)